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我校5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决赛

7月1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5个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学校参赛,其中《EMI共享智造实训平台》、《绿色快递箱及寻贝智能回收系统》、《嗨天商校园平台》3个项目入围决赛主赛道,《野生黑枸杞全产业链综合扶贫项目》、《 酵香满园》2个项目入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EMI共享智造实训平台》是上届国赛铜奖项目,在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参加主赛道比赛。《野生黑枸杞全产业链综合扶贫项目》作为全国“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重点项目,由学校2013届毕业生、甘肃集创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俊科历经五年深度打磨,依托天津商业大学产学研深加工技术,针对甘肃省民勤县“沙漠黑枸杞”独特自然资源,瞄准产业扶贫,注重生态保护,实现全产业链扶贫开发,带动了一大批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赛后,黄俊科接受了天津市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大学生作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一代,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一个产业可以带动家乡一大批农户脱贫致富,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能够投入到返乡创业大潮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创业创业大赛,教务处、学生处、创业中心积极宣传动员,开展指导帮扶,精心组织校赛。自2018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共计199个项目报名参赛。接下来,学校将认真做好本届赛事总结宣传工作,积极发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典型经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为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