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关于2019年“青春·向‘商’”学生寒假回高中母校宣传天商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建设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我校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提高学校社会美誉度,向更多高中学生展示我校办学优势和特色,同时为了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弘扬天商精神,丰富大学生寒假生活,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学校本科招办即日起启动天津商业大学2019年学生寒假回高中母校宣传活动。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分享商大故事,传递青春力量

二、活动内容

活动参与者利用寒假时间,回到高中母校,通过开展报告会、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活动,与母校师生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和交流,汇报大学学习生活情况、与中学生分享对大学及专业的认识、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等,展现天商学子的风采,搭建我校和中学的桥梁,以实现宣传天津商业大学、吸引更多优秀学子认识天商、报考天商的结果。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热爱天津商业大学,无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行为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在学业指导、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社会实践等方面有较突出表现,并愿意寒假回访高中母校,与高中学弟学妹分享成功经验;

4.与高中母校有紧密联系,我校在回访高中有较好生源;

5.学生党员、各类竞赛及奖学金获得者、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优先。

四、报名方式

1.团队报名,自主组队:每队3-5人,原则上团队成员来自同一城市或同一中学,推选出队长1名,队长需统计队员信息后下载并填写回访母校报名表, 同一高中生源学校仅可有一支团队。

2.个人报名,分配组队:未参与自主组队的同学,以个人为单位下载并填写回访母校报名表,可备注在分配队伍中担任的职务(即队长或队员),本科招办将按照所回访高中的地理位置临近原则进行分配。

注意:报名前建议和中学提前确定是否可以进行寒假回访活动,各队伍在2018年12月10日前将回访母校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hjzxtuc@163.com,命名方式:中学名称-队长姓名-学号)

五、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2018年11月30日—12月10日):自本科招办下发通知起,各报名团队或个人,填写相应报名表,于报名日期截止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2.审核选拔阶段(2018年12月11日—20日):本科招办对各团队进行选拔,请报名团队关注邮件查看报名结果,届时队员可加入招生宣传QQ群,后续培训及领取材料详情见群内通知

3.培训阶段(2018年12月底至放假前):本科招办对各团队进行学校办学特色及招生政策培训,明确宣传任务,发放宣传材料。

4.回访及宣传(2018-2019年寒假):各团队赴各地高中开展宣传活动,完成“回访母校、介绍天商、助力高考”工作任务,及时向招办微信供稿,经筛选在“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招办”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在评比环节可加分。

5.总结表彰(2019年开学后两周):各团队将工作总结材料(含总结表、活动照片、回执、反馈表)压缩打包发送至本科招办邮箱(hjzxtuc@163.com,命名方式:中学名称-队长姓名-学号);本科招办召开寒假回母校宣传天商活动表彰大会,对表现突出的活动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注意:审核通过并完成活动的同学,可获得活动证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学分(2017级、2018级学生)及天商纪念版明信片。

六、提示

1.回访高中需提前自行联系,确保能进入高中开展活动;

2.学生回访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3.完成培训环节的个人及团队方可参与此次活动;

4.各位同学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自觉维护学校声誉,遵守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工作;

        5.报名如果遇到问题请电话咨询:26656785,或加入QQ答疑群:488764236

附件:回访母校报名表

 

 

                                 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招办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