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毕业去向

【天商好学生】全力以赴 做最好的自己——记我校2017年十佳优秀青年(学生)王曦

她是专业学霸,是学生科研团队带头人,是中共党员,也是机械与包装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面对这些身份与责任,她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人生如路,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走出最繁华的风景。”她就是我校2017年十佳优秀青年(学生),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1401班王曦。

求知若渴 刻苦为方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既然选择了包装工程这个专业,就要不畏惧辛苦,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学习。”在学习上,她有着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那就是“自觉、自理、自立”。“大学不像中学,会有老师时时监督,大学更需要的是自主和自觉学习。”王曦坚持课前主动预习,课堂积极发言,课后自觉巩固。对于那些自由支配的时间,王曦会进行有效规划,把学习任务划分为具体的小目标,有条不紊地推进。“信息化时代,自觉学习很重要,要通过自觉学习学懂弄透知识点的含义才是关键”。做到这些,或许会觉得很辛苦,但王曦一步步走来,良好的学习状态俨然成为习惯,让她收获良多。国家励志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接踵而来。她还通过自己的拓展学习,顺利通过了大学英四六级考试、托业考试,拿到CAD一级证书、高级口译证书等。

积极科研 钻研无止境

入学伊始,王曦便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比赛,她那时刚接触专业知识,就认真地请教学长学姐。“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在告诫自己,一定要谦虚努力,事实也证明那时的努力为我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2016年5月,王曦组建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申请大创项目——老年人适用药品包装的创新结构设计,并成功立项,从此在专业研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经常和队员因某个问题讨论到废寝忘食,但在研究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王曦并没有局限于此,而是继续寻找机会参加创新实践,她带领团队还成功申报了格力专项大创项目——销售门店企划案,带着团队参加各类比赛。虽然过程中难免失败,但收获也是满满的。王曦团队的作品获得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王曦作为发明人之一,截止到2017年10月已公开并授权专利10项。

步步夯实 服务身边人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王曦一直以来的梦想,2014年9月一入学,她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新时期大学生,一定要具备积极进取的精神、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拼搏向上的品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

王曦也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4年,她加入了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与社团成员共同协作,成功举办五四评优大会、表彰大会等活动,积极工作的她在一次次的磨炼中坚定了理想信念,锻炼了自己的能力。2016年,她上任学院党建办宣传部部长,负责新生入党教育大会、党课培训、十佳党员评比暨党日活动评比大会等活动;今年6月,她当选机械与包装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负责支部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以及一些日常学生工作。“曾因工作忙到没时间吃饭,在夜深时只有台灯作陪,但一想到能为同学们服务,我就会充满动力。”

在她和其他班委的一起努力下,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班集体称号,获奖学金人数占专业三分之二,现今也已有三分之二的学生拿到offer。“我很自豪,也为他们感到骄傲!”王曦兴奋地说。王曦的表现也最终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校报记者 杨梅)

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