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毕业去向

【天商好学生】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记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丛聪

从共青团员到正式党员,从普通党员到学生党支部书记,从淘宝店主到皮艺老师……从第一天进入大学时的迷茫无措,到今天离开大学的硕果累累,四年时光让稚嫩的面庞变成熟,让浮躁的心灵变充实。她一步一个脚印,自信笃定前行。她就是来自艺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丛聪。

坚持·成功的秘诀

四年专业成绩稳居年级前三,四年连获我校一等奖学金,三年被评为我校“三好学生”,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她一直认真努力,从不止步。坚持是她认为最重要的品质,只要自己决定去做的事,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对待学习尤为如此。除了坚持以外,还有她对学习生活的严格规划,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她还会给自己设立一个标准,制定一个计划,并按照计划,朝着标准去努力。“规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没有规划没有计划的话自己会比较盲目,不知道该往哪走,就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这是丛聪在多年学习中的经验之谈。

想在专业领域进一步深造,她在大二便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即便有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机会,她依旧决定坚持自己最初的目标,并在今年4月成功叩开天津大学的校门,毕业后将赴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攻读研究生。成功的背后是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晚上12点才入睡的刻苦,更是她300多天如一日的坚持。这期间她也曾怀疑过自己,周围许多同学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而当时自己还看不清未来的方向,但在身边朋友与老师的鼓励下她也渐渐放平了心态,逐步地跟着自己的计划走,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认真·工作的态度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第一批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从一名正式党员到学生党支部书记;从最开始不会写活动策划到顺利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大会活动,带领党支部获评天津商业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从一开始的不敢发言到现在给新生做入党培训,从容自信给积极分子讲党课……身份不断转变,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但她一直在突破自我,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与教师党支部一同去太阳村看望小朋友期间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也让她的能力得到提升,思维得到碰撞。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她,即使在考研期间也没有因为压力而放弃工作,而是将时间合理分配,同时兼顾工作与学习。

她还曾担任过2016级新生班的班助,在做班助的那段时间累并快乐着,那些新生仿佛就是多年前的自己,懵懂且勇敢,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向往,她也希望以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给新生做好表率。作为工业设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还曾担任过学院2015级学生办公自动化培训的主讲人……身兼数职的她虽然忙碌,但总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她多次获得设计学院优秀干事、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称号。“在这个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我也曾迷茫过,但我并没有因为这些压力而放弃任何一项工作,压力给了我进步的空间,让我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我一直都认为‘认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态度。”认真早已变成她的习惯,督促她不断向前。

兴趣·生活的理想

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没有甜,也没有苦,只有善于品尝的人才可以从中体会它的味道。热爱生活,乐观积极的丛聪在学习之余,也在努力尝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对电商感兴趣,就自己开了一个淘宝店,独自完成店铺运营、产品上新和店铺装修等,店铺的每一笔成功交易,都是她用心经营的结果。尽管后期淘宝店铺因遇到困难关闭了,但她依旧没有放弃这个梦想,转而去帮一个五金店开淘宝店铺,并在此过程中学习了淘宝的后期运营与推广。喜欢皮艺,就去了解皮艺,目标明确,行动迅速,现在已是皮艺店的一名皮艺老师,在皮艺店里继续学习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并在这里找回迷失在繁忙中的自己。热衷于环保公益,便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常给山区小朋友捐衣、捐书。

有幸参加第八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在参加峰会时认识了很多比自己强大很多的人,在对比中她对自我的认识更加清楚,发现自己不管在语言表达能力还是知识储备以及对自己的人生规划都方面都有欠缺,这也使得她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去成为自己所想要成为的人。“人生这么长,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生活才会变得更有意义,要努力活出生命的价值,记住生活的灿烂”,丛聪在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特殊时刻,仍保持自己的初心,“羡慕从不盲目,知足也知火候,谦卑但不软弱,自信却不娇纵,勇敢也别放肆,任何的得到都是眷顾。”(校报记者 李司蕊)

 

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