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我校“青年学子‘诚•信’塑造计划”获评天津市高校校园文化育人品牌项目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第三届天津市高校校园文化育人项目展示交流结果的通知》。我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申报的“天津商业大学青年学子‘诚·信’塑造计划”获评“文化熏陶特色品牌项目”。获评该类项目的还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共6所高校。此外,我校经济学院申报的“‘经经乐道’网络公众平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研究”被评为院(系)培育项目。

我校秉承“育经世之商才,授致用之术业”的办学理念,实施青年学子“诚·信”塑造计划,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打造“诚·信”大讲堂、实施学生诚信档案管理办法、开展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等不断拓展“诚·信”教育的内涵和外延,突出“诚·信”品质的塑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经乐道”网络公众平台自2014年运营以来,坚持发挥新媒体传播的独特优势,致力于做校园信息的传递者、校园舆论的引导者、校园风气的营造者、校园形象的塑造者,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时代新人,打造品牌化开放性的微信公众平台。

天津市高校校园文化育人项目展示交流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市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校园文化育人项目展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大学文化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新时代天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此次活动自2018年上半年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开展工作实践,认真挖掘、精心提炼、积极申报。全市各普通高校、高职高专学校共计71个项目参评。经项目初步筛选、现场展示、评委推荐、最终审议,最后确定6个“文化熏陶特色品牌项目”,5个“教育引导特色品牌项目”,5个“实践养成特色品牌项目”,19个项目为“院(系)培育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