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天商好学生】我校学生荣获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

5月18日、19日,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在天津财富豪为商务酒店举办,来自全国36所财经类高校的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

我校张悦、袁晓晖、贾文同学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利用社会认知生涯理论合作完成了《SCCT理论对大学生创业的效应研究》,贾文同学代表团队进行分析题的PPT演讲比赛,她以端庄的仪态、饱满的精神,流畅且完整的陈述了她们构思新颖、设计精巧的演示文稿,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赏,并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图书馆张倩和王宏波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来全国部分高校图书馆、公共馆系统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本次信息素养大赛参与度广、活动形式新颖,展示了参赛者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勤奋学习的精神,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加强了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力度,极大推进了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