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得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三等奖

6月21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在山东省邹城市体育馆闭幕,天津商业大学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大赛以“飞龙绣球”为主题,每支参赛队伍需要综合应用工程制图、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加工、气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知识,设计制作自动机器人,在三分钟内完成投掷绣球、穿过圆环、实现“飞龙”等任务。

我校代表队由机械工程学院15名学生组成,在积分赛中,与老牌强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同台竞技,凭借机器人的可靠性和队员们的现场发挥,获得了三等奖。通过将近一年时间的准备,学生在机械创新设计、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水平等方面均得到了锻炼。

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协办,自200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七届。该项赛事也是“亚广联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中国代表队的选拔赛。大赛旨在培养和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高新技术应用水平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大赛已经培养了大批创新创业的团队,如大疆创新、李群自动化、逸动科技等知名企业的创始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