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理学院青年教师贡婧宇、周严在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中获奖

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理学院信息化物理教学研究中心教师贡婧宇、周严提交的科普微视频《神奇的磁——涡流滑梯的奥秘》荣获三等奖,并将在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期间进行展示。该视频采用自创演示教具,从现象出发,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涡流”这一奇妙的物理现象,并结合实际引发思考,兼具趣味性、知识性、实用性。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共同承办。大赛围绕着涉及基础科学研究、科学技术创新、社会生活热点的100个选题,面向全球征集原创科普作品,吸引了新华网、中国科技馆、中国气象局、Science Centre  Kenya、Iranian  National Museum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内外高端专业团队参与。本次大赛规格高、规模大、竞争激烈。

本次参赛得到了校科协、产学研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理学院为此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认真讨论、并积极组织参赛。物理系师生结合专业特征分析选题,认真总结科研科普工作,最终凝练出参赛作品。获奖教师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工作,为浓郁科学研究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