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牢记嘱托、奋楫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干部师生热烈反响

在龙年春节来临之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对天津工作给予肯定,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赋予天津新的使命任务。学校干部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龙年春节很不平凡、很有意义。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天商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安建业教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对天津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为天津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注入了强大动力,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创新创业人才。持续秉持“数智赋能、人诚事畅、德高能强”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践行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发展战略。天津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我们将紧密围绕这一目标,结合学校实际,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强化科研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天商力量。

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景旺: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以文化人”,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准确把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在规律,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历史文化教育相结合、与学生成长发展相结合,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心灵、全面发展,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科研处处长刘斌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中指出天津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要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总书记的讲话给高等学校的科研及成果转化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密围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案》,结合学校的老字号、冷链及产业经济等研究特色,聚焦12条产业链和科研服务实体制造产业,把天开园作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试验田,从而为更好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产业”的一体化做出更多贡献。

经济学院院长梁学平教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定向领航,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天津人民的深切关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使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充满信心,同时也感觉责任在肩、使命在身。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把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不忘人民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的昂扬姿态投身于深入推进实施天津“十项行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当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开放、传承发展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四个善作善成”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社会服务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孙兴昌副教授:在龙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天津考察调研,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学目标,讲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法学院2022级诉讼法学专业学生李承承:习近平总书记天津考察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新青年的殷殷教诲和嘱托。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持续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以理想信念为航标锚定青春航向,激发向上向善、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青春伟力。时代赋予我们选择理想的权利,我们要以回报时代为目的,以创造盛世的祖国为最终理想,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荣昌盛的大梦,扬帆远航。

天津市第七期“青马工程”学员、国际教育合作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中澳合作)专业学生井馨锐: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走基层、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不仅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更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我们要学会“自找苦吃”,到祖国的基层一线,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在躬身实践中塑造本领才干,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尽绵薄之力,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华章!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专业学生蔡雪阳: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赴天津考察,对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作为一名校学生会骨干,我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学习并传承发扬天津的城市文化特色、领会天津精神内涵、感受津城独特魅力,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展现青年的风采,在新时代新征程唱响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审稿: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