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喜讯】我校工作案例入选2023年度宣传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典型案例

日前,市人大社会委、市文明办发布了2023年度宣传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典型案例名单,我校党委宣传部张孟凯、后勤处王铁楠执笔,公共管理学院刘文花老师指导的《以“三字诀”打好“组合拳”,确保光盘行动见实效》工作案例成功入选,并在文明天津微信公众号中展示。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天津市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天津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天津市教育系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若干措施》具体要求,以“带、宣、管”三字诀打好组合拳,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抓好宣传教育倡新风、通过科学管理减损耗,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确保光盘行动落到实处,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2023年,为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发挥优秀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探索破解城市治理中的顽瘴痼疾,市人大社会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征集宣传贯彻《条例》典型案例活动。经征集发动、“双盲”初评、案例培育、终评审定等,确定12个案例为2023年度宣传贯彻《条例》典型案例。(审稿: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