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喜讯】我校教师在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中荣获佳绩

日前,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2023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七届教师活动)参与情况的通知,我校理学院韩莉莉、周严、安建业三位教师申报的《大创项目管理信息化管理课堂案例--大创项目那些事儿》在高等教育组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中荣获教育部“研讨作品”。

该案例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以“互联网+教育管理”“大数据思维+教育技术”管理理念为引领,针对日常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学生为中心,以系统思维为指导,通过织密在线学习资源网、建立多元课程素材资源库、进行学习行为大数据分析和精准化项目指导等手段,以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项目教育管理数字化,助力我校创新人才培养。自2021年《大创项目那些事儿》上线以来,已运行5期,投放视频56个,非视频资源42个,章节测试5个,设置题库121个,课程资料33个,讨论区话题16个,引导项目规范化管理和学生对创新项目深度思考。

理学院在教育教学管理中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智慧管理,发挥大数据、统计等学科优势,依托5G技术及各类智能设备,搭建学院协同办公、师生一张表等多个在线共享服务平台,并录制《大创项目那些事儿》《本科生导学》《研究生导学》等短视频课程以数字化赋能教育治理。今后,学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部署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服务等各环节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化转型,不断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数字化、绿色化水平。(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