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喜讯】我校创新项目获批2023年度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

近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项目《“伴予你”——基于大数据技术构建智慧陪诊平台(科技方向)》获批立项。

“伴予你”项目负责人为我校管理学院21级工程管理专业王琳、会计学院21级会计专业曹聪聪(指导教师:郭海燕、张金娟),项目针对目前就医陪诊市场现状,借助当前大数据技术与生成式AI智能技术构建出一款智慧陪诊平台。该平台以天津市为试点,逐步向其他城市辐射发展,重点解决对就医流程不了解、就诊不便、家人无法陪伴看病、重疾或有特殊照顾需求的老人、异地看病群体等的就医需求。平台支持定制化服务,支持参与群体间实时交流与智慧管理,具备多元营销与运营通道,使得患有疾病的老人、外地患者等就医看病更加高效便捷。该平台积极响应国家的智慧养老政策,设计和推行符合国家科研和产业布局计划,将进一步推动国内陪诊产业的智能化发展。

据悉,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设立,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助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天津特色的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本年度共有15个创新创业拔尖项目获批立项。

我校积极响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创新创业教育宗旨,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工作,坚持育人为本、突出创新驱动、强化融合发展,着力培养敢闯会创的创新型学子。此次项目的成功获批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阶段性成效。未来,学校将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持续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以高水平赛事为龙头,不断激发学生科创潜能,切实引领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为各类双创竞赛积累与挖掘种子项目,努力培育更多具有天商特色的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审稿:郭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