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负责我校各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外国留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院现有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约1800人。

学院遵循“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强化特色、形成优势”的发展思路,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学校的国际化发展为基本指导思想。学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坚持教育创新,以培养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导向,形成具有优势的办学体系和办学特色,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实现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的协调发展。

我校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下简称为财务管理(中澳合作)],自2003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财务管理(中澳合作)本科项目依托“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借鉴澳大利亚先进的教育理念,由中澳双方通过双语教学完成教学计划。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化管理理念,精通财务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毕业生同时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够胜任外资、合资企业集团及事业单位、政府等部门工作。

财务管理(中澳合作)本科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学术研究、竞赛和实践活动,百余名学生获国家级、天津市及各类专业竞赛奖励。目前,学院本科项目已有累计1800余名毕业生顺利毕业,为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等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近五年来,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达90%。本专业每年遴选优秀学子作为交换生赴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进行学习交流,遴选优秀毕业生免试攻读国内硕士学位研究生。本专业近3年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占比超过40%,有大量毕业生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深造。

我校与美国东密西根大学合作举办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硕士项目[以下简称为人力资源管理(中美合作)硕士项目],自2003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人力资源管理(中美合作)硕士项目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理念、创新精神和实践技能的高水平、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人才。该项目核心课程由美国教授全程授课,国内专业课教师均具有出国培训经历,教学经验丰富,保证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质量。先进的教学模式和完善的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选择和广泛的个人发展空间。

财务管理(中澳合作)专业简介

【专业概况】

财务管理(中澳合作)是我校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教育项目。该专业依托“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借鉴澳大利亚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澳方原版教材,由中澳双方通过双语教学完成教学计划。培养具备国际化管理理念,精通财务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够胜任外资、合资企业集团及事业单位、政府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实验室建设】学院设有财务管理电算化实验室一个、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一个、语音室两个,双语课教室均安排多媒体教室,在硬件设施上,为专业授课提供了保障。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化管理理念,精通财务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够胜任外资、合资企业集团及事业单位、政府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

会计学原理、中级会计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实务、财务管理原理、组织与管理、宏观经济分析、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商务沟通技巧、商务数据分析、成本与管理会计、投资学、财务分析、税法与税务筹划、战略与公司治理、贸易与商务金融、国际银行与金融、国际会计、全球创业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为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等。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考取了帝国理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爱丁堡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近五年来,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达90%;近3年来考取研究生平均占比40.18%。

注: 获得澳方学位的特殊说明及要求

1.学生须修完查理·斯特大学24门课并获得对应学分,方可获得澳方学位证。

2.根据专业人才培养实际需要,澳方和中方学业计划和要求有调整的可能,具体学业要求以当年公布的相关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