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校园信息

【喜讯】我校“天商微渡”众创空间连续八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

近日,2023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我校“天商微渡”众创空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我校已连续八年获此殊荣。

“天商微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着力点,不断强化空间建设。本年度“天商微渡”与北京点意空间、江西工业设计小镇、天津灵犀汇等5家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提升孵化能力,孵化项目“大山里的食材”“元演文化”在“天津场外交易市场高校板”挂牌;积极打造双创品牌活动,围绕“智行双创月”、协同培育“五个一”等主题举办创新创业培训、训练营、企业学访、乡村振兴调研等各类活动近50场;主动融入天开园建设,策划举办天津市高校“传统文化•创享市集”活动、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走访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积极推介“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成功对接14个高质量创业项目参赛;坚持赛创结合,承办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等3个市级赛事,2023年累计获得全国奖项7个,天津市奖项77个;注重创新创业成果宣传,接待商务部、市委宣传部以及国内外高校和单位参观考察调研近30次,各类活动被天津教育报、津云等媒体报道近20次。

据悉,市教委委托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组织开展了2023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工作,根据《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实施细则》内容要求,通过数据评审、汇报答辩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众创空间进行综合评价,48所高校参与考核。(审稿:郭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