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媒体天商

《天津教育报》报道我校主办的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11月20日,《天津教育报》报道我校主办的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日前,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暨“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推介会,在天开高教科创园灵犀汇举行。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天津商业大学主办,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协办,来自京津冀 30 余所高校的代表团通过参观天开园、交流沙龙、专家讲座等,分享创新创业成功经验,加强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资源共享。

报道原文如下:

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举行

为高校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彭未风 通讯员张娟)日前,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暨“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推介会,在天开高教科创园灵犀汇举行。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天津商业大学主办,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协办,来自京津冀 30 余所高校的代表团通过参观天开园、交流沙龙、专家讲座等,分享创新创业成功经验,加强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资源共享。

研讨会上,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小军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理念和成果。天津商业大学作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以“思创育人、立德树人”为导向加强基地建设,通过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携手推动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协同发展。活动还邀请了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建勇、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创业学院)副主任董正英、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汤扬到场作专题讲座。

本次研讨会设置交流沙龙,来自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 4 位高校创新创业代表作现场交流,分享各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经验、赛创结合经验、创业工作和众创空间运营的特色做法等,并就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这些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低碳科技、生命技术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出各高校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实力和成果。


媒体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