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6656785

媒体天商

央广网、学习强国报道学校举行“老字号传承人大讲堂”首场报告会

12月15日、16日,央广网、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报道学校举行“老字号传承人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天津市老字号协会会长、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路,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以峰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与师生面对面交流,生动展现了老字号的品牌文化和商业价值。

央广网报道原文如下:

“老字号传承人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天津商业大学举办

央广网天津12月16日消息(记者韩雨晨)为深入贯彻商务部、教育部等4部门关于《“老字号中华行”活动实施方案》,推动落实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振兴工业老字号品牌“二十条”见行见效,推动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高质量建设,日前,“老字号传承人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天津商业大学国际报告厅开讲。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商业大学供图)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商业大学主办,天津商业大学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天津市老字号协会会长、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路,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以峰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天津市商务局、市社科联、市教委、团市委以及天津商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李路讲述了“桂发祥”立足新时代潮头,传承近百年品牌历史,主动扛起振兴老字号责任,让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的发展历程。魏以峰讲述了以“永利”为代表的中国民族化学工业的辉煌历史,并重点介绍了企业创始人范旭东实业救国、筹建永利的爱国实业家精神。两位传承人的讲述深入浅出,传递出浓厚的老字号商业文化。报告结束后,两位传承人分别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两位传承人生动讲述老字号在新时代创新发展的企业故事,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更加深入理解老字号的时代价值和历史底蕴,未来也将切实担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下一步,天津商业大学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以学校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邀请更多老字号传承人进校宣讲分享,加强老字号理论研究,服务老字号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中华老字号津门老字号的“津”字招牌,为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报道原文如下:

“老字号传承人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

作者:刘宇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老字号传承人大讲堂”首场报告会日前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老字号企业掌门人、传承人走进校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生动展现了老字号的品牌文化和商业价值。

报告会上,桂发祥负责人讲述了桂发祥立足新时代潮头,传承近百年品牌历史,主动扛起振兴老字号责任,从产品制作工艺创新、包装升级、主动迎合国潮消费环境等多个方面焕发出新活力的发展历程。永利负责人以“开创时代崭新业绩 擦亮百年民族品牌”为题,讲述了永利实业报国、科技兴邦的辉煌历史,公司将传承范旭东、侯德榜等化工先驱艰苦奋斗、廉洁自律、敢为人先、立德树人的优良作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擦亮民族品牌,共建美丽天津。

从“津门三绝”之一的桂发祥,到“天津三宝”之一的永利碱厂,两名传承人的讲述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百年老字号与青春新力量的对话,传递出浓厚的老字号文化。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传承人生动讲述的老字号在新时代创新发展的企业故事,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老字号的时代价值和历史底蕴,将切实担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者单位:今晚报)


媒体天商